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启动第七次人口普查县级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7 17:25:42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上午,宁海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动员暨培训会,标志着全县第七次人口普查试点工作正式启动。跃龙街道办事处主任胡仁杰致辞,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玉喜作动员讲话,各乡镇街道人普办主任、常务副主任及业务骨干,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科室负责人,县人普办全体人员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跃龙街道办事处主任胡仁杰在致辞中表示,县人普办把跃龙街道选做第七次人口普查县级综合试点,这既是对跃龙统计工作的肯定,也是鞭策与鼓励。街道定将不辱使命,积极通过此次试点工作发现问题、积累经验、扩大宣传,确保县级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县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郭玉喜就此次县级综合试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 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这次综合试点做好充分准备、抓好环节实施,对人口普查工作方案、组织模式和实务方法的一次全方位再检验、再完善,对于即将全面铺开的正式普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强化问题导向,总结试点经验,确保综合试点取得预期成效。组织开展综合试点,要强化问题导向,在理论转化为实践中,主动找题、破解、解题,不断总结试点经验,不仅锻炼基层普查队伍,而且提升普查业务能力,为即将全面打响的正式普查提供坚实的业务保障。三、明确试点要求,珍惜实训机会,圆满完成综合试点各项任务。参加试点工作的全体普查人员,要严格按照县人普办确定的工作部署,熟练掌握人口普查每一个工作节点的要求,全面成为普查的“行家里手”,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综合试点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为了更好地开展入户调查工作,县人普办“青年讲师团”对参加试点的全体普查人员进行了系统性的人口普查业务培训,并强调试点入户过程中填写短表和长表的重点指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