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动态
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召开2020年度“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7-28 10:00:42 信息来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根据省委巡视和国家对宁波审计的要求,以及《2020年度宁波市所有者权益与利用管理工作目标任务》的任务要求,县自然资源规划局组织并召开了2020年度宁海县“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工作推进会。

根据宁波市局要求,2017年12月31日之前形成的“供而未用”土地和例行督察闲置土地应全部处置完成,2018、2019年形成的“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完成率达到80%,2020年动态新增的“供而未用”土地处置完成率90%以上。目前,宁海县供而未用任务数4381亩,1-6月已供而未用处置土地2006亩、完成率45.8%。

近年来,宁海县有关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积极化解建设用地供需矛盾,有效保障项目用地需求,促进社会经济发展,但土地供应和利用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不同程度存在。一方面,在国家实施更加严格的耕地保护、占补平衡政策和新增建设用地减量化的大趋势下,存在一批项目无地可落的问题。另一方面,全县存在着大量的“供而未用”土地亟待盘活利用。闲置土地的处置,为宁海县新旧动能转换腾挪用地空间,实现增长动力转换,为我县发展提供有效土地要素保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同时也是宁波市推进存量建设用地盘活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关键年,县自然资源规划局将变压力为动力,全力完成相关处置任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