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审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审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审计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审计局深化全员学习
发布时间:2020-07-29 12:58:24 信息来源:县审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来,宁海县审计局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持续深化全员学习教育,立足审计工作开展针对性学习,着力加强干部理论武装,促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全面提升。坚持把政治学习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促进党建工作和审计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探索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双培训、双加强”的新途径、新举措、新方式,推进审计干部教育培训机制创新、制度创新、管理创新,实现审计干部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融合提升,真正发挥党建工作优势,使“党建强”成为“审计优”的坚强支撑。

二是坚持以上率下发力。及时跟进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对标对表,确保政治坚定和行动坚决。

三是注重业务学习,学用结合,注重实效。坚持将讲政治与履职责有机融合,围绕审计项目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党中央关注点是什么”与“我们的切入点是什么”,站在是否“有利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深入思考谋划审计工作,理清审计思路,明确审计重点,将讲政治体现在具体审计实践中,以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提升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与改进工作密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体现为实践工作的具体成效,实现学习提升与审计实效的有机统一。

总之,坚持审计干部培训的普遍性要求与不同类别、不同层次、不同岗位干部的特殊需要相结合,以人为本,精准施教,组织不同层次、不同内容、不同形式的教育培训活动,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搭建人人皆受教育、人人成长进步的平台,通过深化全员学习,实现全员覆盖、全面提升。

(宁海县审计局  办公室  2020年7月28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