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启明星行动”第四期能力提升培训举行
发布时间:2020-07-29 17:01:03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4日上午,桃源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启明星行动”第四期能力提升培训举行。此次培训以《流程化项目管理》为主题,来自桃源街道各社区的41名社工参加。

本次培训邀请了宁波市和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林冬老师作专题授课,以工作坊的形式开展。林老师从项目管理、流程管理、各阶段任务等三个方面,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项目在启动、计划、执行、控制、评估收尾等5个阶段的目标管理、档案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帮助学员深入理解项目在运作过程中的各个关键节点,增进了学员对于项目的宏观认知及细节把握。课堂上,学员与老师现场互动频繁,学习氛围浓烈。最后,参加的社工分成6个小组,用蛛丝图进行实操练习,剖析项目实施与管理的困难与策略。大家出奇一致的选择了服务对象难管理这个主题,从主观和客观两方面进行分析,列出原因,再针对原因提出相对应的策略。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于项目管理的系统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增进了对于项目运作与管理的整体认知,为之后的实务工作提供了理论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