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宁海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县级综合试点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07-30 17:27:56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7日下午,宁海县召开第七次人口普查县级综合试点总结大会,标志着宁海七人普试点工作圆满结束。各乡镇街道人普办常务副主任、人普办全体人员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常务副主任根据小组入户练兵情况,对入户中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相关对策建议进行了踊跃发言,交流和总结这次试点工作的经验和体会。

最后,县人普办主任祝亚萍做了大会总结:一是充分肯定此次综合试点成效。本次试点共划分了19个普查小区,共有97名“两员”参与试点大演习,本次试点达到预期目的,通过全面演练演习,提前查找问题所在,预先寻求解题良方,不断积累破题经验,将课本知识转化为实际实践,让每一位乡镇街道业务骨干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为即将开始的全面正式普查打牢坚实的基础;二是认真思考总结入户难点问题。各小组在试点入户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是本次试点工作的重要成果,每位同志跃跃欲试、全身心投入到试点入户登记中,在上门入户中要掌握调查技巧,讲究工作方式方法,同时注重访户的经验总结。会上总结归纳了本次试点碰到的部分普查对象配合度不高、平台系统操作比较费时、普查对象查找难等问题,为制定出适合本乡镇街道的普查方案提供宝贵经验,确保第七次人口普查圆满完成;三是因地制宜开展“两员”选聘。“两员”的选聘工作是人口普查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和重要保障。“两员”既需要对当地情况比较熟悉,还需要能熟练操作电子采集设备,对“两员”的素质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将本次试点作为契机,根据试点工作量、入户困难及电子化采集方式等情况进行全面思考,因地制宜开展“两员”选聘工作,为正式普查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人员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