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西溪、黄坛水库开展2020年防汛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07-30 14:35:14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熟悉水库的防汛岗位责任制,明确各科室的防汛安全职责,提高防汛队伍应急处理和设备故障处理的分析判别能力,7月28日上午,西溪(黄坛)水库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水库防汛应急演练桌面推演。

此次演练模拟西溪水库上游龙宫、马岙突降暴雨,水位骤升,逼近汛限水位,开闸泄洪的推演过程。上午8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面对严峻汛情,管理局首先召开了防汛防旱领导小组会议,商讨制定泄洪方案。随后监测组与巡查组、预警组、调度组、抢险组、信息保障组、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工作小组根据防汛应急演练方案程序,各司其职落实泄洪准备工作,并及时汇报工作进度。根据方案程序,确保相关工作准备到位后,三扇闸门在应急移动电源的带动下,于10时00分准时开启。经过2个小时的时间,整个演练圆满完成。

本次演练事故预想设定贴近实际,真实逼真。通过演习,检验了应急设备设施的可靠性,锻炼了应急队伍的实战水平,也弥补了应急方案中的一些不足,为今年汛期水库安全度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