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共建设管理中心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建中心>工作动态
致敬硬核中国军人,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0-07-31 08:50:50 信息来源:县公建中心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金华某部战士王亮在景德镇市浮梁县的一起轿车坠河事故中,多次纵身跃入险河,两分多钟连救4人,他这番硬核操作引发全网关注点赞,纷纷致敬“硬核中国军人”!

挺身而出,勇显军人担当

7月12日中午,回家探亲的王亮恰遇一辆大货车停在路旁,车头凹陷破损,前轮深陷水沟。凭着军人的敏锐直觉,王亮意识到这是车祸现场,立即前去查证帮忙,原来大货车与一辆轿车发生事故导致轿车侧翻坠入水中,轿车四轮朝上已近乎淹没,情况十分危急。得知车内有人,王亮不顾当时正值江西连日汛情,水流湍急,也不顾公路到河畔5米高的山坡,终身一跃,凭借他在部队练就的过硬的游泳技能,毅然决然地向深水区游去,拼尽全力与死神赛跑,短短2分多钟挽救了一家四口的性命,显出中国军人英勇担当。

苦练本领,心系群众安危

当我们在惊叹王亮在生死关头反应迅速,急救技能熟练,堪比“教科书式的救援”时,常常忽略他作为军人背后的艰苦训练。其实,99年出生的王亮是家中独子,在同龄孩子还在享受父母恩宠时,17岁的王亮就于2016年秋参军入伍。原本他是下水就沉的“旱鸭子”,然而他不服输,凭借着这一股狠劲、韧劲,在游泳训练时自我加压,主动要求留下参加连队的强化组,练习到脚踝红肿仍咬牙坚持,终于练就危急时刻下水连救多人的“小马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出身为一名军人的坚定信仰:“我们在部队刻苦训练,练强本领,就是为了保护人民群众的安全,当老百姓有困难,挺身而出是我们每一名军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军人血性,筑起防汛长城

今年7月以来,我国南方强降雨导致多地汛情告急、险情频发,安徽、江西、湖北、湖南等27省(区、市)4500万余人遭受洪涝灾害。面对灾情,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冲在前线,没日没夜地解救围困群众,不知疲倦地扛沙袋加固堤坝,携带生活物资、医疗用品和抗洪工具来为受灾群众重建家园……用血肉之躯筑起一个个抗洪抢险的坚强堡垒!是的!他们本是血肉之躯,在最好的年华投身部队,经过日复一日严苛的体能、技能、战术训练,夏战酷暑、冬历严寒,才逐渐锤炼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军人血性!

这就是“硬核中国军人”,他们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是等同英雄、守护者的存在,是让人最安心的一群人!在此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让我们向中国军人致敬!

(韩秀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