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水利动态
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带队赴我县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十百千”水利“三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0-07-31 10:03:34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省水利厅副厅长冯强带队来我县开展实施国家节水行动“十百千”水利“三服务”活动。市水利局党组成员薛琨、我县副县长沈纾丹等陪同。

服务组一行实地走访了浙江国华浙能发电有限公司、光大环保能源(宁海)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取用水户,指导开展取水计量监控标准化建设,宣传解读水资源费征收惠企政策等。同时听取相关企业对取用水管理、节约用水等方面存在的困难问题,并现场协商解决方案,切实为企业排忧解难。服务组一行还对我县水资源管理一户一档和取用水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服务指导,要求举一反三,及时整改,确保实效。

冯强充分肯定了我县水资源管理和节约用水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节水就是减排、节水促进增效、节水惠及民生”的理念,坚持把节水摆在优先位置,全面推进节水工作。二是以“开源、节流、保护、提升”为措施,立足于本地水资源的挖潜、提升、利用和保护,构建供水安全保障网。三是促进企业间串联用水、分质用水、一水多用和循环利用,同时提出企业要加强节水技术改造及再生水回用改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