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力洋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力洋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第一书记徐奇锋:为百姓谋福利 为村民干实事
发布时间:2020-07-06 08:21:18 信息来源:力洋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哪里有群众呼声,哪里就有党组织回声;哪里有群众需求,哪里就有党组织服务”,这是县科技局派驻力洋镇海头村第一书记徐奇锋的工作准则。自5月底驻村以来,驻村后,徐奇锋主动加强与村领导班子成员的沟通配合,积极入户走访调查,了解村情民意,努力帮助村里解决各种实际问题。7月1日,徐奇锋带领海头村的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员大会上将自己的意志传达给党员干部们,与党员干部们交流一个月工作以来碰到的问题以及总结的经验心得。

认真谋划发展思路。到村后,他不遗余力为群众争取谋福利,将党的好政策送入百姓家中,提出了要“充分利用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大力发展美丽经济”的村发展思路,于是积极联系县农林局等职能部门为海头村新农村建设工作出谋划策,把新农村建设和产业的发展融合起来,并多方联系各类专业人士助力村菊花产业发展,不仅仅做菊花茶,而且要做美味的菊花糕、适合小孩的菊花枕、女士喜欢的护肤产品等等,把菊花做成一个产业链。

给老百姓送去温暖。“非常感谢徐书记把我们老百姓放在心头上,按摩椅真是太舒服了”,海头村老年协会里,村民争相体验按摩椅后连声感谢道。徐奇锋到海头村后,看到经常在田间劳作的村民,筋骨总会有不舒坦的时候;有些儿女不在身边的老人更加需要有人帮他们敲敲背,捶捶腰。于是,徐奇锋就为村里添置了两台按摩椅,并且手把手教村民如何使用,村民们也都笑容满面、赞不绝口。

带动村民发展经济。在与种植菊花的农户交流时,发现年初的疫情对海头村的花海经济影响挺大。了解这一情况后,他立即和村干部商量,多方争取社会企业帮扶,得到多家企业积极响应。6月30日,他牵头召开了“海头村菊花产业发展座谈会”,建新赵氏集团、锦泰橡塑、储力叉车等11家公司联合成立了“海头村菊花产业发展公益基金”,共筹集到45万元菊花产业发展资金,帮扶支持贫困户参与村菊花产业。

徐奇锋处处为群众着想,一心为百姓干实事、办好事,正在用有力的行动践行着第一书记的朴实情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