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宁海县贯彻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会议精神迅速行动落实抓好当前汛期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6 10:12:57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4日,宁海县组织参加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省政府防汛防台防灾工作专题会议和省委书记车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近期防汛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针对全市防汛工作视频连线会议部署要求,宁海县防指积极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当前汛期安全工作。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及时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地各部门,严明防汛纪律,要求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防汛期间周末和节假日主要领导带班值班制度;要求各级防汛责任人关键时刻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乡镇(街道)要落实好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组包群众的责任制体系,将防汛责任层层压实到村(社区)、工矿企业、学校、医院、旅游景区、农家乐、涉河单位等各级网格责任人。

二是强化监测预警。县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与规划等部门加强预警监测,密切监视雨情变化情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要求各类水库、山塘、海塘、堤防巡查员和安全管理责任人要坚守岗位,加强巡查监测。

三是严防局地强降雨引发的次生灾害。突出地质灾害、水库山塘和危旧房屋等重要点位,针对受前期降水影响,土地含水量饱和、山塘水库水位较高,极易引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易和城乡积涝等次生灾害状况,基层防汛责任人进岗到位,切实抓好巡查和避险工作。对小流域山洪危险区、地质灾害高风险区、低洼地、老旧危房、涉水在建工程等危险区域,逐一落实防范措施,加强人员转移避险,做到应避尽避、不留死角,防止人员伤亡事故发生。

四是组织做好抢险救援准备。部署各地各相关部门认真梳理,切实做好防汛防台应急物资的储备和轮换工作,及时增储欠缺的防汛装备物资,重视工程现场抢险物资,保障基层一线救灾物资,补齐防汛物资短板。做好抢险救援队伍的培训演练,根据需要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到预报重点区域,确保能快速响应,迅速处置灾情。

五是强化信息报送。拓宽信息来源和渠道,及时掌握汛情、工情、险情和灾情信息,严格执行信息报送有关规定,不断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性、加强紧急信息的准确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