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经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经信局>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数字经济专项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0-07-07 17:26:35 信息来源:县经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宁波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数字经济专项监督统一部署,近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率调研组在海曙开展数字经济专项监督,市经信局张世方局长陪同调研。

余红艺一行实地考察宁波帅特龙集团、宁波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和宁波智能技术研究院,深入车间、参观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详细了解产品研发、项目孵化等企业发展情况。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海曙区数字经济发展等有关情况汇报,与企业家代表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余红艺指出,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抓好数字经济这个“一号工程”,大力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着力闯出一条具有宁波特色的发展新路子。但同时我们也要看到,我市的数字经济发展与先进城市相比还有差距。我们一定要以此次专项监督为契机,把情况摸清楚、把问题找到位、把目标定精准,牢牢把握产业链、供应链加速重构的机遇,以超前思维布局数字产业,以超常举措发展数字经济。

余红艺强调,各地要按照市委决策部署,依托区域优势资源,加强顶层设计,强化规划统筹,同时充分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努力实现数字经济发展弯道超车。要聚集创新引领和人才引领,强化基础支撑和政策扶持,大力引进高端科研团队和一流科研院所,注重发挥龙头企业的带动效应,推动数字经济与重点产业的深度融合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