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通知公告
美亚达空气弹簧打破国际垄断
发布时间:2020-07-07 15:52:02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受疫情影响,国外企业供不上货,国内知名车企采用了宁波美亚达汽车部件制造有限公司的同类产品,替代原来国外进口的空气弹簧。今年,该车企在美亚达下的订单增长了10倍。“这是对我们产品的一种肯定,让我们倍感骄傲。”美亚达公司外贸部负责人对记者说。

当我们坐在车上,车子平稳运行带来的舒适感,离不开汽车上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汽车空气悬挂系统。该系统的核心部件是空气弹簧。空气弹簧是将压缩空气充入橡胶囊体中达到一定的刚度,来替代金属弹簧的作用,它既能延长车辆使用寿命,又能提高整车舒适性,同时降低车轮的动负荷,大大减少车辆对路面的破坏程度,从而降低公路路面的维修费用。

如今随着大家对汽车的舒适性要求越来越高,空气弹簧的市场也越发广阔。而我县的美亚达公司便是生产空气弹簧的行业翘楚。据悉,企业自主研发的空气弹簧打破了国外市场垄断,出口到欧美等地。

美亚达早在2003年就瞄准空气弹簧的市场。当时国内做汽车空气弹簧的企业基本为零,该装置在国产车上的应用也少,大部分汽车采用钢板来减震,下决心研发生产空气弹簧具有一定的前瞻性。

“当时美亚达主要从事汽车橡胶杂件的生产,没有自己的拳头产品。”公司总经理吴笑琦告诉记者,为了研发该产品,企业将当时做汽车橡胶杂件所获得的利润都投了进去。企业创始人多次跑到国外取经学技术,并高薪引进哈工大工程师,自主设计开发全套生产设备。

经过5年多孜孜不倦地钻研,企业终于研发出拥有多层帘线层的橡胶囊皮,增加了空气弹簧的韧性、拉伸强度和使用寿命,比肩国外产品。“普通产品的皮囊抗疲劳测试要求达到300万次,而美亚达的产品可做到500万次以上,满足3年10万公里的基本使用要求。”吴笑琦自豪地告诉记者,企业还参与了行业标准的制定。

“牛制造”自然不愁销路。如今,企业生产的汽车底盘空气弹簧占到国内市场份额的30%,驾驶室空气弹簧占到国内市场的15%,是行业中名副其实的“隐形冠军”。

如北美一家车企,原来美亚达的供货量只占其20%的份额,如今美亚达已成为该车企空气弹簧部件亚洲市场唯一的供货商。1-4月份美亚达销售额实现逆势上涨,同比增长18%。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