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统计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统计局>工作动态
县统计局开展“月末微课堂”做好新增投资项目统计业务指导
发布时间:2020-07-08 16:50:06 信息来源:县统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扎实推进固定资产投资统计基础工作,有效提高报表期工作效率,县统计局积极开展“月末微课堂”,统一为当月新增重点项目的填报人员做好统计业务指导工作。

一是正确使用联网直报平台。专业人员结合联网直报平台操作手册,告知大家一套表登录网址、用户名和初始密码,着重围绕证书如何下载安装和一套表常见问题的解决方案两方面进行现场演示。

二是准确理解重点指标概念。对于新入库项目的第一次填报,专业人员强调要确认好该项目的“建筑安装工程填报依据”,之后在整个项目上报期不再变更填报依据。对于几个投资结构,如建安工程投资、设备工器具购置、建设用地费着重讲解指标涵义以及取数依据。

三是规范整理投资项目凭证。围绕国家局下发的凭证格式重点讲解凭证的规范化整理,专业人员督促企业人员在报表期做好凭证资料附件上传。希望大家可以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真正做到“数出有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