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上下库连接公路全线贯通
发布时间:2020-08-10 09:42:08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7日上午,总投资79.5亿元的浙江省重点工程,宁海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上下库连接公路全线贯通。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及事故备用任务。

上下库连接公路由9个隧洞及1座桥梁组成,贯通后,下水库的钢材、沙石、施工机械等材料和设备可直接运往上水库,大幅提升后续工程的施工效率。据中国水利水电第十二工程局副局长方飞来介绍,现阶段施工人员实行三班倒作业,24小时不间断施工。最近进场了三臂台车等一批新设备后,为工程建设的快速推进提供了有力保证。

浙江宁海抽水蓄能电站是宁波首个大型抽水蓄能电站,总装机容量140万千瓦,年发电量可达23.45亿千瓦时。为支持项目顺利推进,国家电网今年又增加了2.71亿元工程投资,并为电站发行了2亿元专项债券。目前,整个工程27个洞室正在同步掘进,主厂房、水库大坝坝基开挖等工程也已全面展开。

国网新源浙江宁海抽水蓄能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明刚表示,作为清洁能源发展的重要项目,他们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确保安全施工、高质量施工,加快进度,争取让电站早日建成投产,保障本地区的能源电力供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