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跃龙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跃龙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跃龙街道织密扎牢防溺水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08-12 10:54:10 信息来源:跃龙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0日,夜幕时分,在洋溪范家至南门大桥沿线附近,一批身着红马甲、手拿宣传册的夜巡队,不厌其烦劝导溪边的市民注意安全。这是跃龙街道与跃龙派出所组织开展的“防弱水,保平安”党员夜巡活动,结合防溺水教育主题,教育未成年人远离河道溪水不要盲目游泳,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为增强学生及家长的安全意识,杜绝暑期溺水事故的发生,跃龙街道与跃龙派出所于6月初就对防溺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并制作3万份《致广大群众的一封信》、200多条横幅悬挂在辖区各村社、学校与河道水库旁,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依托县党群同心圆平台,开展“防溺水 保平安”夜巡活动,通过分发宣传册、劝离嬉水人员以及电喇叭播放“普通话+方言”双版本的防溺水安全警示语音等形式,提升市民安全意识。截至8月6日,已开展夜巡活动37次,参与党员、民警人数37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

该街道还以“技防+人防”模式,建立完善预防溺水事故的工作机制。采购10台太阳能智能语音播放设备及30块危险警示牌,投放在辖区主要危险水域。组织民警、村干部、网格员加强对山塘水库巡查,目前已巡查220余次,劝离野游人员156人。同时组建了跃龙派出所、街道应急中队,联合防溺水救援队、飞狼公益救援队、安德阳光公益团队3支救援队伍,在洋溪联合开展溺水救援演习活动,以提升救援队伍应急处置及实战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