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人力社保局>工作动态
我县启动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8-12 15:55:45 信息来源:县人社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自7月27日起,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根治欠薪夏季专项行动。此次行动由县防欠办牵头负责,人社、住建、交通、水利、工会等部门分为四组开展联合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各类在建建筑工程项目(含装饰),重点是政府投资项目、国企项目以及有欠薪记录的其他在建工程项目;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加工制造业、餐饮、物流、居民服务等劳动密集型企业;曾经发生过欠薪案件的企业。检查重点包括工资支付情况;项目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拨付情况;在建项目落实六项制度情况;用人单位遵守《禁止使用童工规定》《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情况。

据了解,今年以来,县劳动监察大队共接待各类来电来访500余人次,受理投诉举报案件106起,为劳动者追回劳动报酬150余万元。而这次专项行动按照用人单位自查自纠,行业主管部门联合执法检查、督查指导,对违法行动依法处置联合惩戒三个阶段进行。通过行动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实现“冬病夏治”,实现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