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磨盘山码头吞吐量创两项纪录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4:59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晚22时,随着装载4995吨砂石料的“永大18”船完成装卸作业,磨盘山码头完成当月港口货物吞吐量28.5万吨,同比增长91.7%,创下了开港以来单月最高的货物吞吐量。同时,今年前7月累计装卸280船次,完成货物吞吐量114.7万吨,同比增长41%,刷新了码头实现年度百万吨装卸时间最快的纪录。

据悉,磨盘山码头坐落于象山港湾底附近,风浪掩护条件极佳,港区自然条件、区位条件、交通网络方面具有良好的拓展潜力,自2010年开港运营,主营业务为大宗物资及各类散杂货的装卸和中转,是我县最大的散杂货公用码头,为我县经济腹地最重要的海运物流节点。

十年来,磨盘山码头蹄疾步稳,一年一个台阶,港口吞吐量从2011年的9万吨,到2019年的134万吨,实现快速增长。喜人成绩的背后,在于码头经营主体单位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积极顺应港口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不断规范内部经营管理机制以及生产秩序,多业态、多渠道开展招商引资,吸引水渣、钢管等新贸易企业开展业务。“店小二式”服务企业,特别是该公司复工复产以来,在港航、海事等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合理统筹调度,优化流程、分班作业,帮助永信钢管等企业解决原材料“燃眉之急”。同时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技术改造,提升货物装卸作业效率,最大装卸能力提升36%以上。

“建筑原材料中转、装卸是公司的主营业务。近年来,我县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所需原材料巨大,因此公司这块业务量增长较快。”县港口开发有限公司副经理章志鹏告诉记者,在稳固矿粉和砂石料等基本货种的基础上,水渣、钢材的装卸量也得到了明显增长。他表示,磨盘山码头未来发展大有可为,希望加快改造,进一步提升泊位等级、装卸能力,适应新的港口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