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迎接市“七五”普法总结验收
发布时间:2020-08-12 08:45:31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陈为能带领市检查组成员来我县开展“七五”普法总结验收工作。副县长杨钻、县政协副主席石道伟参加。

检查组一行首先来到前童镇联合村,走访了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正德堂、上木堂、“智法达人”普法驿站、法治文化公园等,了解乡村普法工作情况。接着,检查组又参观了中国(宁海)基层治理培训中心及全面依法治国主题馆,详细了解我县在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全面深化法治宁海建设等方面的生动实践。

据了解,自2016年以来,我县认真组织实施全县法治宣传教育的第七个五年规划,坚持把组织保障作为首要任务,工作基础不断夯实;坚持把突出重点作为主攻方向,工作成效不断彰显;坚持把抓住关键作为重要手段,法治意识不断提升;坚持把突出特色作为工作追求,法治水平不断提高;坚持把健全机制作为落脚点,普法格局不断完善。五年来,我县全民法治宣传教育的普及率达到90%以上,领导干部、公务员和在校青少年的普及率均达到100%。全国法治乡村建设工作会议、第一期“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普法骨干培训班在宁海举办,向全国推广了宁海基层依法治理工作经验。

检查组对我县“七五”普法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宁海的普法工作务实创新有高度、依法治理有深度、工作成绩有厚度,在乡村法治建设、社会化普法平台建设等方面亮点纷呈,多项成果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面。检查组希望我县进一步推广有效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普法宣传实效,为全市普法工作提供行之有效的“宁海经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