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前童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前童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宁海县2020全县职工读书会走进前童
发布时间:2020-08-15 09:11:52 信息来源:前童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14日下午,“书香溢远·悦读阅美”—-宁海县2020全县职工读书会前童站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特邀了宁海县青年作家、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会员、宁波市作家协会会员、宁海县作家协会理事、高级教师林华烨为在场的职工爱好者送上了一场题为《有一种美好,叫水到渠成——由散文集〈花谢,花会开〉漫谈阅读与写作》的讲座。

林老师从自己的写作经历告诉大家提高大家写作水平的途径,就是持之以恒的努力加正确的训练。要想提高写作就要丰厚积累,其一是积累生活:做一个生活的有心人,用心观察,用心感悟;其二是积累语言:如果有了一定的语言积累就会引起质变;其三还需要多多练笔,写作就是来源生活,贴近心灵。此次读书会不但吸引了前童镇辖区职工前来听讲,还有不少职工带着子女前来参与。“听完这次读书会,听完林老师的讲课,使得我的孩子不那么惧怕写作,她说回去也想尝试写一篇自家养的小狗。”带着女儿前来参加读书会的企业职工王大姐说。

据了解,此次“书香溢远·悦读阅美”—-宁海县2020全县职工读书会是县总工会举办的第二场读书沙龙,接下来县总工会将联合市总工会、县图书馆等机构于9月下旬举办第三场读书会,通过这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读书沙龙在我县职工群体中形成良好的阅读氛围。

在此次读书会上,前童镇总工会还向职工们赠送了本地作家童遵森的作品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