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我县两企业杀入上半年宁波外贸百强榜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宁波市商务局发布了今年1-6月宁波外贸200强排行榜,黄坛企业得力进出口、华成阀门上榜,名列前百。疫情带来的挑战前所未有,而这两家企业凭借自身强大的韧性,危中抢机、危中寻机,以占全镇外贸82.3%的份额,成功稳住了黄坛外贸基本盘。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黄坛实现外贸出口额12.01亿元,同比增长5.47%,较1-5月回升8.39个百分点,外贸出口逆势上扬。同时华成阀门、华平智控等企业外贸出口额超亿元。这份成绩单的背后,一方面是民营企业苦练内功,不断提高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是政府和企业联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开拓贸易方式寻找新的商机。

记者了解到,黄坛外贸企业主要出口欧美国家,在新冠肺炎疫情和中美贸易摩擦双重压力下,外贸企业订单量大幅减少,同时面临着取消或暂缓订单、拒收拒付等风险。为此,黄坛第一时间成立出口专班小组,落实“驻企联企服务员”制度,实施“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纾困解难。

该镇一方面强化外贸企业订单监测,利用“订单+清单”系统开展企业监测和问卷调查,盯紧得力进出口、华成阀门、华平智控等重点外贸企业,了解重点企业外贸订单情况;另一方面落实金融、出口信保等帮扶举措,加大企业信贷供给,建立金融帮扶“白名单”,给企业提供优惠信贷支持,并引导同心阀门等企业在小微企业出口信用保险政府投保平台免费投保,防范化解疫情期间外贸企业风险隐患。此外,该镇还鼓励传统企业拓市场、促转型。如引导博通塑业等企业参加线上广交会,拓展新客户;组织太中塑业、同心阀门等7家外贸企业参加跨境电商论坛,加速发展跨境电商出口新模式;引导锦捷电子等企业线上线下齐头并进,开设亚马逊等网络平台。

“当前,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外贸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大。下一步,黄坛将继续推出针对性帮扶举措,全力保重点、保订单、保市场,助力外贸企业克难攻坚,推动黄坛外贸再上新台阶。”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