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当前位置:首页
>地区概况>经济发展
七夕夜古村落打响“浪漫经济”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25日晚7时,暮色四合,有着700年历史的许民村褪去暑气,房车露营基地、民宿草坪上排起了长桌,亮起了彩灯,搭起了帐篷,不少情侣、夫妻手牵手,在草地上散步、拍照,欣赏古村夜景。

这是许民村“七夕草坪星空露营夜”的现场,当晚共有60余名游客参与活动。“这是我们第一年做七夕夜游活动。”活动负责方王珊云表示,他们想借助村里优越的自然风光营造浪漫氛围,给游客带来别样体验。在一个个白色三角帐篷前,情侣们互相依偎,乘着山间凉风,听着蛙语蝉鸣,看着星光点点,烤一串特色烤肉,喝一杯清爽冰啤,享受着夏日里最惬意的生活。“山上光污染小,星空特别明亮,还有草地的清香,很适合和对象一起来。”市民赵女士说,今年七夕正好是工作日,从县城到许民村只需半小时左右,非常适合夜游。在“牛栏坊”酒吧,音乐声响起,年轻人们或和着乐声歌唱,或坐在餐桌前谈天。在酒吧外工作人员还搭建了一座“鹊桥”,情侣们可以身着至尊宝与紫霞仙子的COS服在“鹊桥前”打卡留念。“我们的酒吧是以‘大话西游’为主题的,今晚酒吧的主题就是‘梦回大话西游’,希望借助这个机会能让大家弥补电影里的遗憾。”酒吧负责人胡新星说。

对于很多情侣而言,七夕当天选择一家特色鲜明的酒店共度良宵已经成为节日“标配”。许民村的房车、全山景小白屋、徽派建筑“开元颐居”等民宿销量大好。“平时工作太忙,没时间带女朋友出去旅游,每次过七夕、纪念日,我就预定特色鲜明的酒店民宿,女朋友也很满意。”游客林先生说。据了解,为覆盖不同人群需求,许民村在招引民宿产业入驻时便有意识地丰富民宿类型和价位。目前村庄已拥有价格从200元至上千元不等的民宿产业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