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综合行政执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综合执法局>通知公告
“争做模范职工 共建文明城市”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8-27 14:19:27 信息来源: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全系统干部职工:

当前,全县上下正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这是县委县府贯彻落实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提高宁海城市品位,提升市民幸福感所作出的一项重要决策。我们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系统承担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任务,广大职工既是文明城市的受益者,又是建设文明城市的实践者和主力军,有责任和义务为创建工作奉献力量。为此,局工会联合会向局系统职工发出倡议:

一、积极发声,做“文明创建”的倡导者

文明从你我做起。每位职工都要增强文明意识和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自觉性,争当文明倡导者。要关心创建、宣传创建,充分运用微信微博等平台,转发推送文明城市创建常识、文明创建活动、文明言行规范等内容,提高市民对文明创建的知晓度、理解度、参与度、支持度,凝聚创建共识,汇集创建力量,营造全面发动、全民参与、全域创建的浓厚氛围。

二、身体力行,做“文明城市”的践行者

文明从小事做起。交通出行讲文明,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穿马路、不超速、不逆行,不酒后驾驶、礼让行人、停放有序。公共场所讲文明,不讲脏话粗话、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吸烟、不大声喧哗。生活方式讲文明,摒弃铺张浪费生活方式,点餐适量,剩菜打包,不求奢华,不讲排场;尽量不使用不可降解塑料制品和一次性消费品,养成垃圾分类的生活习惯和自觉行为,推行无纸化办公,倡导绿色出行,促进资源循环利用;积极弘扬主旋律,传递网络正能量,大力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自觉养成守法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习惯。

三、主动作为,做“文明城市”的先锋者

文明从脚下起步,城市管理担负着城市文明形象的重任,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把创文工作与近期开展的城市管理标准化、精细化、网格化、常态化攻坚行动相结合,立足工作岗位,紧盯创建细节,认真履职尽责,全面提高城区市容秩序、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运营、精准执法管理水平,为成功创建文明城市奠定坚实基础,比干劲、比贡献,争当创建文明城市的先锋者。

同志们,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响应县委县府的号召,以满腔的热情,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切实的行动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六连冠”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宁海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会联合会

                                                                                                           2020年8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