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文广旅游局>工作动态
跃龙美育课堂:让农村小朋友在家门口享受文化大餐
发布时间:2020-08-03 15:29:29 信息来源:县文广旅游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日前,宁海县文化馆联合跃龙街道综合文化站开展的美育课堂,在跃龙街道赵家山村文化礼堂开讲。

  浙江省百名文艺志愿者、宁海县首批文化名家名匠、县文化馆声乐干部兰文聪老师作为文艺志愿者,进行了五次精彩的声乐知识讲座。乐谱理论知识、歌唱的正确姿势及发声方法、新乐曲的教学及演唱等内容,吸引了37名未成年人认真聆听,小朋友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音乐知识文化大餐。

  在课程学习中,志愿者老师和孩子们一起共同感受歌唱之美,小朋友们在课堂上也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其中有几位学过乐器的小朋友,更是积极参与讨论和示范。除了理论的学习,还有实践操作,音乐游戏的润色,使得歌唱学习的感知更加具象化。

  据悉,此次活动是为积极响应浙江省2020“圆梦青苗·以艺育美”百名文艺志愿者面向农村未成年人开设美育课堂的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的一项暑期公益文化活动,通过美育教学,达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目的,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公共文化服务对农村未成年人进行文化指导的使命。该项目在组织报名阶段就得到追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