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艺术振兴帮扶团助力柘坑戴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3:03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28日下午,在深甽镇柘坑戴村艺术振兴帮扶团聘任仪式上,柘坑戴村与温泉文化艺术村进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聘任王琛、陈龙、何旭泓和孙慧芳等4名艺术家为柘坑戴艺术振兴帮扶团成员,助力该村在艺术振兴乡村的道路上奋力前行。

据了解,此次柘坑戴村与温泉文化艺术村开展结对共建,旨在探索设计改变乡村、艺术修复乡村、文化引领乡村、产业振兴乡村的新模式,通过艺术振兴柘坑戴村,坚持以合作促共赢,以交流促提升的发展思路。在结对共建中,温泉文化艺术村将为柘坑戴村提供艺术支持,如美丽庭院打造、艺术家工作室改造、村庄整体艺术提升等。通过艺术支持不断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提升柘坑戴村整体风貌,助推村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柘坑戴村则为艺术家提供创作写生、艺术品展示的场地,并积极配合艺术家开展艺术振兴乡村工作。

近年来,柘坑戴村立足村情村史,挖掘文化积淀,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打造了初心廊、追梦亭等为主体的初心景观,展现“追梦·山水间”的奋进历程。接下来,该村将在艺术振兴帮扶团的帮助下,围绕艺术振兴乡村,践行“两山”理论,进一步挖掘展示红色内涵,丰富活动形式和内容,努力打造“两山”实践样板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