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宁波市手机摄影公益培训走进深甽镇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6:24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怎么可以把坐在窗边的人脸拍亮?”“手机拍摄画面中的小太阳有什么作用?”7月31日下午,一堂手机摄影公益培训课在深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宁海森林温泉小镇志愿服务中心举行,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潘吉向家乡群众倾囊相授“摄”技,为当地的农民朋友在摄影文化艺术上开通了一个便捷“加油站”。这也是2020年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志愿服务项目走进深甽镇的一个缩影。

摄影是一门艺术。为更好地用镜头聚焦“三农”,以影像记录家乡变化历程,展示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和喜人变化,助力建设温泉小镇,由深甽镇综合文化站主办、深甽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承办的手机摄影公益培训班,吸引了全镇30多名农民摄影爱好者参加。“想要拍出好看的照片,就要了解摄影。下面我们先来看下一组获奖的摄影作品是什么样的……”讲课中,潘吉从摄影分类入手,通过分析实例图片与讲解理论知识相结合的方式,用专业的视角和朴实的语言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向大家传授了相关摄影技巧。

活动照片要怎么拍才出彩?风景照能不能拍出不一样的风格?如何把家里的小朋友拍成朋友圈网红?在课间交流中,台下的农民大妈、大叔一下变成了爱提问的小学生,争相抛出自己日常手机摄影时碰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同是宁波市摄影家协会的王志辉老师作了详细的介绍。“以前不管拍什么,打开相机模式就是咔咔一阵拍,现在才知道,拍不同的人事物是需要适用不同的拍照模式。老师,你看这张怎么样?”家住深甽村的文化志愿者泮优巧活学活用,现场就拿身边人做模特拍了起来。

通过一个下午的培训,参加培训的农民摄影爱好者进一步掌握了手机拍摄的技巧,达到了抛砖引玉的预期效果。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培训班还将组织学员在深甽进行采风拍摄,并对学员的拍摄作品进行点评。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培训,挖掘培育更多的农民摄影爱好者,记录下身边的深甽人、深甽事、深甽美,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摄影佳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