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深甽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深甽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向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冲刺!深甽近百名企业“老总”集中充电
发布时间:2020-08-03 15:09:37 信息来源:深甽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谁能成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8月1日下午,深甽镇企业管理知识培训班开班,全镇61家企业近百名“老总”聚焦品质管理集中“充电”,展开了一场向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冲刺的挑战赛。

工业是深甽过去赢得辉煌的支柱,也是未来走向新辉煌的坚实基础。这些年来,伴随着深甽从工业强镇到旅游强镇的华丽转身,当地一大批制造业企业经过长期的积累深耕,在产品和服务质量上开始逐渐拉近与全国一流的距离。当前,中国经济已进入从高速度向高质量转变的发展新阶段。面对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总体趋势,企业注重品质已成必然趋势。“把企业做大做强是一个综合工程,但质量是最根本的基础,没有质量的‘立地’,就不会有发展的‘顶天’。”深甽商会秘书长胡金学介绍,质量控制不仅仅依靠质检部门人员,而是企业管理体系在产品的体现,需要科学合理的方法和手段。商会举办这期培训班就是为了提升全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为全镇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这期培训班也是深甽镇向“制造强镇”、“智造强镇”迈进的“先手棋”。通过集中“充电”,鼓励新时代深甽企业提升各方面品质标准,将企业的优点、闪亮点变成风景线,在行业当中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成为行业标杆、单项冠军。

据悉,本期培训班为期两个月,共有4次课程。开班的第一堂课邀请了汲思企管顾问周朝水讲解品质控制的七大手法。课堂上,他将理论、案例分析和现场互动相结合,细致生动地讲解了检查表、柏拉图、特性要因图、层别法等手法。通过当天的培训,学员对品质控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在与讲师的沟通学习中,他们在品质管理中遇到的难点与问题也得到了相应解决,进一步提高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和信心,以无愧于时代的发展实践,走向更美好的“诗和远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