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供销联社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供销联社>工作动态
果蔬市场提前部署防汛防台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3 08:27:10 信息来源:县供销联社 浏览次数: 字号:[ ]

随着我县已进入台风多发季节,为了应对台风天气可能带来的各类灾害,确保果蔬市场内广大职工和经营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持续多日来,果蔬市场通过采取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范措施、完善应急处置等多项措施,部署落实防汛防台各项工作。

一是强化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由分管领导、办公室、市场管理部、安全保卫部等工作人员组成的检查小组,对市场及周边承租单位的室外广告牌、排水设施、发电机等设施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广告牌是否固定、水管道特别是屋顶下水管道是否疏通、发电机组是否都正常发电,对于发现的问题及时着手处理。同时,对各包装箱存放点进行检查,要求经营户在台风来临期间自行做好包装箱固定工作,防止被风吹倒。

二是突出工作重点,落实防范措施。由于市场建成时间已达10年,部分钢结构设施已经出现老化生锈情况。特别是果品和粮油两个交易区大门,由于面积较大,台风来临时受力面也较大,再加上顶部的防护设施出现生锈现象,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公司邀请专业施工人员对两个交易区的四扇大门采用在大门两侧焊接钢管的方式进行加固,确保大门安全可靠。同时对市场内堵塞的排水沟进行疏通,确保排水通畅。

三是完善应急处置,严肃值勤纪律。进一步完善防汛防台应急预案,成立防汛防台工作领导小组和应急抢险队,优化应急指挥调度机制。并落实具体工作到人,明确责任,确保在台风期间和汛期能够第一时间响应。同时,强化应急救援执勤管理,在台风期间和汛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安排专人值守,确保一旦发生险情能及时进行处置。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根据县委县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及时调整工作方案,确保安全到位、保障到位、责任到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