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宁海县全面部署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6:34:21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形成后向浙闽沿海靠近,强度逐渐增强。8月2日晚,县委书记林坚就防台防汛工作作出批示。林坚在批示中指出,县防指办要立刻落实好省、市主要领导批示要求,把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抓紧部署、压实责任。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做好充分的预防准备,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确保万无一失。

8月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到县防指办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会商,并联线各乡镇(街道)部署防台防汛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军海参加。

滕安达在防台防汛工作部署中指出,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严谨扎实的作风、切实有力的措施,全力部署、全面准备、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台防汛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思想认识要到位。要把防御台风作为当前工作的重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最坏处着想,做最充分准备,全力抓好台风防御工作。工作部署要到位。相关部门要密切监测台风移动路径、强度变化、影响范围和发展趋势,科学研判风情雨情水情,为科学调度提供依据。各级各部门要明确防御重点,研究部署并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并加强“浙江安全码”应用,发挥数字防汛的精准管控优势。检查措施要到位。尽快组织力量对防汛防台重点部署及薄弱环节进行巡查排查,全力做好渔船避风工作,人员安全转移、地质灾害防范、景区关闭游客撤离、在建工程和城市广告安全管理等具体工作,落实落细防台措施,确保万无一失。责任落实要到位。严格按照防汛职责和预案要求,抓紧落实责任,确保应急值守到岗到位、应急资源力量充分充足、信息畅通及时。同时,加强防汛防台宣传,利用各种渠道,播报台风动态和防台注意事项,提高公众的防灾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