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强蛟镇“三字经”积极推进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培训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6:21:07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三级关于开展企业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的要求,全面提升辖区内生产经营单位各类从业人员安全和消防技能,宁海县强蛟镇根据辖区企业实际情况,分行业分人员有针对性对开展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培训。

“定方案”,明确要求促落实。根据县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强蛟镇根据辖区特点制定了《2020年度宁海县强蛟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工程实施方案》, 明确了培训工作任务和培训完成时间,确定了培训对象、培训内容和考核要求,制定了培训计划,有利于培训工作开展落实。

“分人员”,分类培训提效果。强蛟镇根据实施方案要求,前期对辖区企业需参训人员全排摸,由企业根据岗位工种不同上报参训人员,镇里针对行业企业和对象不同,因材施教,有利于针对性开展培训。

“保经费”,为企减负促培训。今年企业受疫情影响,为减轻企业职工培训的负担,强蛟镇通过政府购买的形式,委托第三方服务机构开展企业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培训,制作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手册,并做好培训台账,形成一期一档。

“组培训”,精心组织保质量。根据培训标准并结合生产实际情况,对安全生产法规、安全行为规范、岗位安全作业与基本技能、事故防范与应急措施、消防安全“四懂三会”和各类典型生产安全事故案例分析进行了详细且生动地讲授,受到了学员的一致好评。

“出证明”,严格培训达要求。为使参训人员达到培训标准要求,掌握基本的安全生产知识和应知应会的安全技能,培训结束后进行考核,考核合格者发放《强蛟镇产业工人安全和消防技能提升培训证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