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住建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住建局>工作动态
县住建局积极部署“黑格比”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4 16:14:52 信息来源:县住建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全力做好第4号台风“黑格比”防御工作,县住建系统迅速行动,及时召开防台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建筑工地、物业小区和危旧房等住建领域防台防汛工作,全面铺开防台抗台各项工作,努力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一是全面加强在建工地安全防范。接到防台Ⅳ应急响应通知后,县住建局积极部署工作,立即在建筑安全管理微信平台上将防台要求通知各施工、监理单位,并要求各单位联系人回复确认。8月3日上午县质安站组织了四个巡查组共8人对在建工地防台准备工作进行抽查,排查了深甽大庄鄉根温泉小镇地块A区块、宁海县燕山温泉度假村项目、宁海县生活垃圾应急填埋场等8个临山临水临边建筑施工的项目,重点检查现场基坑围护及排水设施、建筑起重机械的防台措施、围挡及临时建筑的安全情况、现场值班人员的到岗情况及现场应急物资的准备。

二是全面加强房屋使用安全防范。县房管中心联合第三方及跃龙街道等,对城乡危旧房进行实地检查及走访。要求各乡镇街道及第三方技术单位,严格落实网格化监管制度,在前期浙江安全码工作开展的基础上,再次对重点区域以及城乡危旧房进行全面细致检查,提前做好人员撤离工作。同时做好房屋巡查记录,以便随时“回头看”。近期,结合市防指工作要求,已完成房屋巡查6700余处。同时,做好应急救援准备。落实专业队伍及应急维修资金,确保有效应对房屋安全突发情况。针对部分重点区域,已联合第三方正在对跃龙街道平海路以及滨溪社区等多处公共区域进行维修加固处理,积极有效应对突发状况,确保防汛防台工作做实做细。

三是全面加强物业小区安全防范。为确保各物业小区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物管中心全面加强物业小区防台安全防范措施,制定排查方案,物管中心工作人员分两组对物业小区进行防台工作检查,特别排查了电梯、地下车库等重点易进水部位,全面落实地下设施的防洪排涝措施,做好防台抗涝物资的准备,如草包、黄沙、照明设备、雨具等。全面排查小区内屋顶、墙面安全状况,排查小区内是否有存在安全隐患的悬挂物,防止发生高空坠物。截至目前,开展全县物管小区检查37个,发现安全隐患问题16个(包括消控室电源不稳、电瓶车私拉电线、侵占消防通道、高层阳台杂物、地下部分防洪排涝设施破损堵塞等问题),已督促物业公司落实整改到位。要求物业企业加强值班和巡查工作,保证24小时电话顺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