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水利局网站!
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宁海县水利局>通知公告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1:20 信息来源: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概况

(一)部门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起草有关水行政管理的规范性文件,经批准后组织实施。

2.组织拟订全县水利发展规划、中长期和年度计划。组织拟订全县重要河湖的流域(区域)综合规划和有关专业规划,并负责监督实施。

3.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

4.指导水资源保护工作。

5.按规定制定水利工程建设与水利设施管理的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

6.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保护与综合利用。

7.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与水利设施的运行管理。

8.负责节约用水工作。

9.指导水文工作。

10.负责水土保持工作。

11.指导农村水利工作。

12.负责水政监察与水行政执法。

13.开展水利科技、教育和对外交流工作。

14.负责落实综合防灾减灾规划相关要求,组织编制洪水干旱灾害防治规划和防护标准并指导实施。

15.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部门决算包括:局本级决算、局属宁海县农村饮水工程管理中心单位决算。

纳入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本级)

2. 宁海县农村饮水工程管理中心

二、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15,034.85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543.19万元,增长43.3%。主要原因是:2019年通过我局转付的项目资金较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1,728.47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11,580.1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10,396.9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1,183.27万元),占收入合计98.74%;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148.28万元,占收入合计1.26%。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1,840.2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899.02万元,占24.48%;项目支出8,941.18万元,占75.5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1,580.19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4787.18万元,增长70.47%。主要原因是:2019年通过我局转付的项目资金较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96.9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87.81%。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3920.63万元,增长60.54%。主要原因是:2019年通过我局转付的项目资金较多。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396.9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0.72万元,占0.01%;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0%;教育(类)支出0万元,占0%;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553.14万元,占5.32%;卫生健康(类)支出137.34万元,占1.32%;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0万元,占0%;农林水(类)支出9,056.47万元,占87.11%;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149.25万元,占1.44%;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500.00万元,占4.81%;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3384.46万元,支出决算为10,396.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07.2%,主要原因是是年初预算未包含上级补助项目资金,决算数包含上级资金。其中: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0.7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获得内部停车场免费错时停车门卫工作奖励,年初预算未安排。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1.2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8.58%,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退休人员增加、死亡丧葬费和抚恤金追加。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95.3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77.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18.1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17.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1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47.2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1.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6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6.97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6.9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91.04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1.0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公务员医疗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9.33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9.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等于预算数。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538.55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685.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7.2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73.6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430.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5.2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26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401.8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8.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市级补助项目资金,决算数包含市补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680.8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63.4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8.6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水利工程维护及长效管理项目经费主要通过项目分配到各乡镇(街道)支出。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执法监督(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27.09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57.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3.86%,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文测报(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41.7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81.8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下属单位人员经费追加。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2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97.5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73.6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年初预算未包含中央救灾项目资金,决算数包含中央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907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市级补助项目资金,决算数包含市补资金。

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其他水利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21.68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2131.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751.53%,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初预算未包含市级补助项目资金,决算数包含市补资金。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153.51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149.2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7.22%,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在职人数减少。

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500万元,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单位分配到我单位的“利奇马”台风救灾补助资金,年初预算未安排。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639.01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2,445.5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和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公用经费193.4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政府性基金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83.2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873.78万元,占73.84%;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309.50万元,占26.16%;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9042万元,支出决算为1,183.2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09%,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主要通过项目分配到各乡镇(街道)支出。其中:

城乡社区支出(类)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土地开发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8690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873.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主要通过项目分配到各乡镇(街道)支出。

其他支出(类)其他政府性基金及对应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款)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项)。2019年年初预算为352万元,2019年支出决算为309.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9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标准化创建2019年项目资金未使用完,年终结余由财政收回。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7.30万元,支出决算为34.10万元,完成预算的91.42%,2019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开支。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5.39万元,占15.79%,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3.49万元,增长183.68%,主要原因2019年比2018年的出国(境)地点远,相对费用较高;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19.52万元,占57.24%,与2018年度相比,增加1.58万元,增长8.81%,主要原因是2019年车辆老化修理费增加较多;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19万元,占26.96%,与2018年度相比,减少6.18万元,下降40.21%,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5.39万元。主要用于机关及下属预算单位人员的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国际旅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因公出国(境)费年初预算未安排。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1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年初预算数为25.60万元,支出决算为1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25%。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用车开支。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19.52万元,主要用于三防指挥用车、水政大队执法车辆等所需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6辆。

(3)公务接待费年初预算数为11.70万元,支出决算为9.1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59%。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市局检查调研接待等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厉行节约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80批次,累计1,621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9.19万元,主要用于接待省厅市局检查调研接待等支出。接待1,621人次,8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管理要求,财政部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度项目支出绩效自评,涉及一般公共预算项目2个,涉及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资金516万元,涉及基金预算项目3个,涉及当年基金预算资金3892万元,绩效评价项目资金占项目资金预算总额的43.43%。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项目和山塘整治项目的绩效自评结果。

水利工程标准化管理创建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85分,自评结论为“良”。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52万元,执行数为309.5万元,完成预算的87.93%。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完成水利工程管理标准化创建项目数量;二是创建项目验收合格率;三是水利工程安全性;四是群众满意度。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水利视频监控设备租赁未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完成任务;二是2019年预算未能全部执行。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科学编制预算;二是严格按照合同约定完成任务。

山塘整治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9.6分,自评结论为“优”。项目全年县级资金预算数为1600万元,执行数为16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山塘整治座数;二是提升防洪标准;三是群众满意度等。发现的问题是群众满意度有待提升。

3. 以部门为主体开展的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小流域治理项目重点绩效评价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评价得分79.2分,自评结论为“中”。项目全年预算数为3000万元,执行数为300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一是项目完工数量;二是保护人口和数量;三是工程质量验收合格率;四是群众满意度等。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待完善;二是景观绿化投入比例有所偏高;三是项目过程监管存在薄弱环节。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二是合理控制工程建设标准;三是加大工程过程管理力度。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9.5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71.49万元,下降29.66%,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减少。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65.1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0.36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95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59.8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86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865.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水利局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6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6辆,其他用车主要是下属单位公务用车。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1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6.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8.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9.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0.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1.“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2.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3.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的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

14.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反映未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支出。

15.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16.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17.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方面的支出。

18.行政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19.事业单位医疗: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经费。

20.公务员医疗补助: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公务员医疗补助经费。

21.土地开发支出:反映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地方政府用于前期土地开发性支出以及与前期土地开发相关的费用等支出。

22.行政运行(水利):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23.水利行业业务管理:反映用于水利行业业务管理方面的支出。有关业务包括制定政策、法规及行业标准、规程规范、进行水利宣传、审计监督检查、精神文明建设以及农田水利管理、水利重大活动、水利工程质量监督、水利资金监督管理、水利国有资产监管、行政许可及监督管理等。

24.水利工程建设: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水利工程建设支出,包括堤防、河道、水库、水利枢纽、涵闸、灌区、供水、蓄滞洪区等水利工程及其附属设备、设施的建设、更新改造、大中型病险水库防险、大中型灌区改造、农村电气化建设等支出。

25.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反映水利系统用于江、河、湖、滩等治理工程运行与维护方面的支出,以及纳入预算管理的水利工程管理单位的支出。

26.水利执法监督: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事业单位开展水利执法监督活动的支出。

27.水文测报:反映水利系统纳入预算管理的水文事业单位的支出。有关事项包括水质监测仪器设备运行维护,水环境监测技术的研究、开发与推广,进行水样品采集、保存、运输、测试、化验、分析、资料整编、发布水质公报等。

28.防汛:反映防汛业务支出。有关事项包括防汛物资购置管护,防汛通信设施设备、网络系统、车船设备运行维护,防汛值班、水情报讯、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以及防汛组织(如防汛预案编制、检查、演习、宣传、培训、会议等),汛期调用民工及劳动保护,水利设施灾后重建,退田还湖,蓄滞洪区补偿、水情、雨情、决策支持,防汛视频会商、山洪灾害防治等。

29.农村人畜饮水:反映用于农村人畜饮水工程建设等方面的支出。

30.其他水利支出: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水利方面的支出。

31.住房公积金: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2.自然灾害灾后重建补助:反映政府预算安排用于自然灾害恢复重建的补助支出。

33.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反映其他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包括用以前年度欠款收入安排的支出)。

附表:2019年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水利局(汇总)公开表.xls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