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忆往昔峥嵘岁月 再出发初心不改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7:27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是建军93周年,为了致敬老兵,宣传军人的品质和精神,兴海社区“新闻信息中心”的成员们策划了“岁月风雨过 芳华正当时”老兵故事征集活动,计划在7月份《兴海报》中设置一个建军节专栏集中刊登收集到的故事,供辖区居民了解、学习。7月29日,八一来临之际,成员们也邀请部分老兵来到兴海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一面与他们一同庆祝节日,一面也邀请部分居民现场聆听老兵讲述亲身经历的战火青春、艰苦岁月,分享从军收获的优秀品质和精神财富。

交流会上,退伍军人们相聚一堂,共同回忆过往:听经历过对越自卫反击战荣获二等功的副连长讲述令人不寒而栗的战争现场,感慨无数先烈的牺牲换来如今的太平;听高考失利后参军历练的义务兵讲述高强度的训练,强健体魄的同时磨练了意志,使得穷苦家庭的孩子获得改变人生的机会;听从军十五年的老兵讲述如何从大字不识一个的孩子成长为识文断字、生存技能满分的合格军人,同时收获深厚的战友情谊和美满的婚姻。“生命里有了当兵的历史,一辈子也不会后悔。”正如歌词所述,脱下军装的退伍军人们,依旧风华正茂、熠熠生辉。他们中有时刻关注群众生活的热心调解员,有守护一方平安的社区民警,有积极参与社区治理的志愿者,他们的经历也感染了现场所有人,大家都不禁对军人的高尚品质肃然起敬。

本次活动是兴海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今年开展的“一纸小报百家议”社区自治营造项目下的衍生成果。该项目以办社区报为载体,推动居民关心社区建设、参与社区事务。前两期报纸项目成员一同商讨了辖区楼道整治、垃圾分类等热点话题,本期他们也将触角延伸到了社区文化,对如何深化社区人文内涵、弘扬正能量进行了深刻的讨论。

接下来,兴海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将继续做好“引导者”的角色,有序推动该项目,在辖区内营造浓厚的自治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