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民政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民政局>工作动态
“执剪华发”福彩公益项目第三期如期开展
发布时间:2020-08-05 08:39:10 信息来源: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7月底,宁海县桃源街道湖东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开展了“执剪华发”——社区老年人理发项目第三期活动,分为志愿者理发培训和定点、上门理发服务活动。志愿者理发培训活动通过示范讲解、观摩学习、操作练习三个步骤,不断提高志愿者的剪发技能,为项目的可持续性发展打好基础;理发服务活动是在钱岙村、竹口储村和桃源佳苑小区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定点提供理发服务。针对附近腿脚不便的老人,志愿者提供上门理发服务。

湖东社区下辖村社离城区相对偏远,老年人出行理发极不方便。2019年福彩公益项目“从头到脚”出行不便的高龄老人生活照料服务项目在钱岙村开展以来,得到了老年人的认可,反响很好。中心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其它村社老人同样也有理发需求。2020年,湖东社区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同样为满足这批老人需求,通过定点、上门等两种理发服务方式开展,为他们带去家门口的便利,缓解他们理发难问题。项目周期6个月,截至目前,已理发服务98人次,老人和家属们都深表谢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