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岔路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岔路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滕安达赴岔路镇开展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10:05:49 信息来源:岔路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8月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前往岔路镇开展工作调研。副县长应国邦参加。

调研中,滕安达实地走访了岔路镇葛洪公园、高坦工业园区、湖头工业园区,详细了解该镇镇区打造和工业园区提质工作。近年来,岔路镇围绕城镇规划调整、产业经济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等重点,加快推进“宁西生态文旅养生示范区”的规划与建设,因地制宜串联沿线资源、项目等优势,整合力量推进全域发展。同时,坚持以美丽城镇、养生小镇、产业优镇和人文强镇为重点,全力实现城镇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城镇建设、产业发展等主题先后发言。滕安达认真听取,不时交流探讨,并针对相关内容提出具体思路和举措。在充分肯定岔路镇前阶段工作的同时,滕安达指出,要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国土空间规划,牢固树立全县“一盘棋”思想,谋定发展思路和发展格局,在立足资源禀赋做好文旅产业发展的同时,打好镇区能级提升和产业革新组合拳,着力补齐短板,加快全镇经济及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发展。他强调,要始终坚持规划引领,按照岔路中心镇建设要求,明确区域定位,引导业态有序布局,主动融入西部乡镇融合发展格局,不断释放发展新活力。要加快提升镇区能级,锚定高质量发展要求,有序推进镇区各项基础设施建设及学校、医院等民生工程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镇区能级与镇区功能“双提升”,推动岔路迈上发展新台阶。要扎实推进产业革新,以“小而美”模式为方向,加快整合提升小微企业园,加速工业园区“腾笼换鸟”提质增效,充分发挥与宁波高新区结对优势,推进高质量企业集聚发展,积极探索适合岔路的产业发展模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