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发展和改革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发改局>工作动态
我县早籼稻开秤收购 订单数量远高于去年
发布时间:2020-08-06 09:33:31 信息来源:县发改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早籼稻收购工作已拉开序幕,截至8月2日,已收购入库40吨。今年我县早籼稻订单数量为1300吨,涵盖长街、力洋、城关、胡陈、越溪5个乡镇街道,相比去年增加945吨,面积增加1922亩。受气候条件影响,今年早籼稻长势一般,亩产略低于往年。一是生长期间积温不足,生长进程明显推迟,同时普遍存在分蘖数量不足的问题;二是虫害影响较去年严重;三是梅雨季持续时间较长,适逢抽穗扬花期,导致结实率有所降低。今年早稻平均亩产在400公斤/亩左右,可收购入库早籼谷数量约890吨,相较于去年实际收购179吨,收购量增加明显。目前,县粮食收储有限公司有收储任务的站点均已做好收购资金、人员调配、机械设备、收购仓库等入库准备工作,深化优质服务,敞开收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