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打造名优师资 引领教育前行
发布时间:2020-08-06 16:08:33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2020年浙江省高考成绩揭晓,我县宁海中学一段线上线率达84%,5名学子考分进入全省前100名,其中1名学子考分位列全省第9名,全县高考成绩再创辉煌。

一张张高分“成绩单”背后是我县一直以来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决心和用心,也来自于这一支业务素质过硬、教学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教师队伍。

据了解,我县已有市级及以上各类名师31人,市级各类骨干教师48人。在2020年市第八批名教师和第四届市专业首席教师评选中,宁海共有9位教师上榜,名列全市前茅。

优质均衡的教育要从师资队伍建设“破题”。从新入职教师到名优教师、卓越教师,我县设置了一套全过程培养计划。新教师通过“三年成长工程”,完成入职培训,提升素质和教育能力。其中,有潜力的中青年教师进入“苗子工程”,经过短期高强度培训,成长为市县骨干教师,成为名师名校长队伍的后备力量,最终通过“名优教师工程”,依托高校打造一批业务精湛、权威性高的市县名优教师(班主任)和市县名校长。

在名优教师打造方面,我县教育系统创新实施“名师名校(园)长工程”,将县教师进修学校、县名师名校(园)长工作站作为教育系统人才孵化的主阵地,目前已建成15家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自2018年启动实施‘名优师资五年倍增计划’,我们充分依托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平台,以一对一、团队式的导师传帮带模式培训学员,研修期一般为3年,学员以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课题研究与行动研究相结合、校内学习与外出考察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形式完成研修任务。”县教育中心主任戴余金表示。

育人有温度,润物细无声。“老师们的勤恳细致、暖心沟通,为我们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也为我们带来了很强的学习动力。”宁海中学毕业学子的话语道出了教师的榜样力量。

近年来,我县优秀教师从个体发展为团队,从盆景变为风景,陆续涌现出“妈妈教师”张彩花、“浙江骄傲人物”葛明霞、“宁波改革开放40周年领军人物”全国先进教师梅建芳、“最美摆渡人”“中国好人”张翎飞等先进典型,引领师德风尚,让学生在爱与关怀下进步成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