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市场监管局>工作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药品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0-08-06 16:36:07 信息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时值夏季,为了保证夏季用药品质量安全,提前做好特殊药品风险防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夏季药品储存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检查以夏季常用防暑降温药品和易霉变质药品(含中药饮片)、有特殊储藏要求(需冷藏、需阴凉保存)的药品为重点品种,以药品零售企业、大型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站和小诊所为重点对象,以药品运输、储存、养护等为重点开展现场检查。主要检查药品仓库药品存放是否符合规范、湿度温度控制是否达标、温度湿度记录是否完整等;检查药品零售企业药品是否分类存放、阴凉柜是否开启、冰箱冰柜是否正常、药品养护记录是否完整等。截至目前,共检查39家药品零售企业,责令改正3家;18家医疗机构,责令开启调温降湿设备7家。

自去年县市场监管局药械所创新分发基层医疗机构“八句箴言”台账盒以来,基层医疗机构既有效整理了各类采购票据、验收养护记录,又对药械管理规范熟记于心,增强了医疗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效果显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