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公安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公安局>工作动态
尼姑庵内古董被盗,又遭500元贱卖!
发布时间:2020-08-06 10:27:18 信息来源:县公安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2020年7月17日19时许,宁海县公安局力洋派出所接辖区一尼姑释某报警,称尼姑庵大雄宝殿内1个年代久远的香筒被盗。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侦查,在县公安局刑侦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对案发现场进行细致勘查。同时,调取案发时段的视频资料进行分析。

经过缜密排查与走访,7月19日,民警终于锁定了一名在案发时段内携带一圆筒状物品出现在尼姑庵的可疑男子,并迅速确定了该男子的身份为王某和其落脚点。冒着酷暑,民警在犯罪嫌疑人王某住处连续2天蹲点守候,成功将其抓获。

 

为进一步摧毁整个犯罪链条,民警以犯罪嫌疑人王某为突破口,对买家及中间介绍人开展侦查。经耐心说教,王某放下“侥幸”,交代了帮其联系香筒买家的中间介绍人李某。结合相关线索,民警在跃龙街道某饭店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并顺藤摸瓜在东大街某古玩店内成功抓获买家叶某。在证据和法律面前,犯罪嫌疑人叶某交代先前王某偷来的香筒存放在其家中。随后,民警从叶某家中起获被盗香筒。

经查,2020年7月,犯罪嫌疑人王某在尼姑庵中发现一些古玩物件,联系中间人李某找寻买家前来品鉴、购买,犯罪嫌疑人李某遂找到开古玩店的叶某前往品鉴。7月14日,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叶某3人相约来到尼姑庵,叶某在庵内发现这个香筒具有收藏价值,并表明收购意向,王某随即表示可将该香筒偷来卖给叶某,双方商量好交易价格后离开。7月17日8时许,王某将香筒从尼姑庵中盗出,随后在其家中与李某一同将香筒卖给叶某。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李某、叶某因涉嫌盗窃罪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涉案香筒已送至专业机构进行鉴定,案件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