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店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西店派出所再次发布反诈预警
发布时间:2020-08-06 08:56:00 信息来源:西店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今年5月份以来,西店镇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新型诈骗手段不断增多,犯罪分子不分时间、不分地域实施诈骗犯罪,让人防不胜防。

从案件类型分布上来看,贷款类诈骗、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刷单类诈骗占大多数,分别占比31%、17%、13%。从受害者年龄段分布来看,犯罪分子主要针对年轻人实施诈骗,18岁-29岁的受害者占比48%,30岁-39岁的受害者占比33%。在此,西店派出所再次发布反诈预警!请大家务必增强防骗意识和识骗能力,接到陌生电话一定要警惕,看到陌生链接千万不要点开,不要轻易给陌生账户转账,不扫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最大限度减少被骗几率。

类型一: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网络投资理财类诈骗始终没有消停,而且诈骗手段不断翻出新花样。诈骗分子就是利用当事人想“高回报”、“低风险“的心理,将当事人一步步引入陷阱。因此千万不要被利益蒙蔽双眼,对网络上那些声称“时间短、高回报、低风险”的投资理财产品一定要加强辨别。如果要购买投资理财产品,选择专业的机构,正规的平台,切勿盲目相信“高回报”的虚假宣传。

类型二:贷款类诈骗。办理货款应选择正规金融机构,不要轻信陌生电话网络货款信息,不要随意在网上留下联系方式等个人资料,更不可轻易给对方转款。信免抵押、无手续费先交钱后放货等虚假货款宣传,往往都是骗局!

类型三:虚假购物消费类诈骗。在网络购物或者出售商品时,务必提高警惕,一定要加强甄别,尽量通过正规途径完成订单,干万不要轻易给陌生人转账、汇款。

类型四:冒充他人(网贷平台客服)类诈骗。7月13日,央视新闻发布微博,揭示了刷单类电信的套路,这些所谓的“兼职”,打着“足不出户、日入斗金”“点点鼠标、轻松赚钱”的旗号,其实都是不法分子在实施网络电信诈骗。因此,不要轻信网络上高佣金”、“先垫付”等兼职刷单信息,不要因为一点蝇头小利便相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