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强蛟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强蛟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九隆五金”技术为王打造匠心产品
发布时间:2020-08-07 08:24:58 信息来源:强蛟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宁波九隆五金有限公司董事长金昌龙又接到了世界500强企业DG/DT追加的大订单,约合1000万美金的“九隆”自主品牌的专供产品。今年以来,已有5家这样的世界500强企业发来订单,订单增长了20%。“我们生产线每天加班加点,生产计划已排到了年底。”金昌龙的语气里难掩自豪。他预计,企业今年产值可达4.2亿元。

这家成立于2001年的“九隆五金”,致力研发制造牛奶推车、手推车等超市设备。而它频频拿下国际大单,杀手锏竟是一只轮子。牛奶推车、手推车最关键的就是轮子。轮子是易损品,会受到不同使用环境的影响,出现不稳定状况。如何攻克这个行业技术难题,成了“九隆五金”的努力方向。

金昌龙带着企业里近百位技术人员,埋头改进产品。“以往的轮子没办法既耐高温,又耐低温。而且经地面摩擦后,轮子很容易起皮。我们就试着在材料里加新的配方,开始改良MPU材料,经过不断试验,两三年间,就已更新了四五代产品。”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生产的轮子保证三年内不出现这样那样的问题,而行业内通用的质保时间只有一年。并且企业研发的 “高耐磨橡胶组合轮”噪音控制在了30分贝以下,耳朵基本听不到。如今,他们最新推出的“高耐磨橡胶组合轮”获得了发明专利。

一只轮子的效益背后,是企业对技术设备的重视。走进位于宁海科技产业园的“九隆五金”公司,偌大的企业里藏着华东顶级自动电镀线,这是企业核心竞争力所在。这条生产线可以将3.6米长、2米宽的产品整体放进去电镀,电镀后进行盐雾测试可耐受96小时,而市面上的同类产品一般只能耐得住24小时的盐雾测试。“这也决定了我们有底气保证产品3年不生锈。”

据金昌龙估算,这几年他们企业厂房和设备总投入高达3亿元。先进的装备带来工艺的革新。以往,金属表面要经过化工原料处理,也就是泡酸,这对环保影响较大。“九隆五金”改进工艺,用钢丝轮物理打磨,将金属材料表面的氧化层剥离,不仅成本省了,而且更环保,深受国外客户的青睐。

目前,企业已经拥有30多项专利,其中发明专利3项,专利在企业400余种产品上全覆盖,产品销往美国、德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