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应急管理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应急管理局>监管要情
宁海县补充救援装备 加强应急配套保障
发布时间:2020-09-01 14:46:08 信息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宁海县消防救援大队成为我县应急救援的主力军,职责大幅拓展,任务大量增加。在原有防火灭火和以抢救人员生命为主的应急救援任务基础上,水灾、旱灾、台风、地震、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和交通、危化品等事故的救援,都成为了救援的主责主业。

9月1日,宁海县应急管理局向消防救援大队捐赠了一批水域救援装备:水域救援头盔8个、连体式湿式救援服8套、水域救援靴8双、急流救援专用救生衣8件、充气式救援艇3艘、雅马哈发动机30匹3台、腰挂式水域抛绳包8个、100米静力绳1条、100米水面漂浮救生绳1条、不成型扁带4米8条、救援口哨8个、割绳刀4把,共计158900元。

此次捐赠补齐救援队伍现有水域救援装备欠缺的短板,以适应“全灾种、大应急”救援任务需要,提升应对水灾、台风等自然灾害的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加强应急配套保障,进一步推动宁海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