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加快市政项目建设 全力打造精品工程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9:0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南门大桥已基本完成桩基工程;城市阳台、时代大道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竣工收尾阶段;天明湖二期工程已完成7万立方土方外运;双水路、干溪路、唐安李周边道路、梅林南路、时代西路等众多本年度县重点实事工程稳步推进……

今年上半年,县住建局市政建设中心根据上级部门重点工作战略部署以及2020年重大实事项目计划安排,在优化城区规划布局、增强城市功能、美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位上狠下功夫,进一步保障重大实事项目建设高效推进,全力打造市政基础设施精品项目。

据了解,今年县市政建设中心实施的县重点项目共12个,其中新开工项目4个,续建项目8个,年度计划完成投资约5.5亿元,上半年已完成投资约2.6亿元,完成率为47%。

县住建局市政建设中心以宁海老城区提升改造与新城市建设同步实施为契机,依托出众的城市规划格局,不断加大加强我县城区市政项目的投资力度与建设力度,坚持以满足市民需求为主旨,努力维持新旧城区的平衡发展,在城市规划前期精确性定位、在基础设施项目开展时精细化管理,逐步迈上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新台阶,开启城市市政高质量发展新征程,展现市政绿化事业持续推进新气象。

为进一步加快项目的建设进度,县住建局市政建设中心倒排工期、倒逼进度,争分夺秒、提速提效,一环紧扣一环地向前推进,确保重点工程项目如期完工和投入使用。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增强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利用部门优势,与项目单位共同跑办,督促项目单位备齐资料,加强与相关部门的衔接,全程服务,一跟到底。此外,还坚持城市发展“面里共抓”的核心要义,既用市政道路、城区公园、特色大桥等不同项目种类提升“城市面子”,更用雨污分流、污水零直排、城区地下管网综合提升改造等实用普惠工程紧握“城市里子”,努力加快推进市政项目建设,真正把宁海建设成畅通之城、和美之城。

公共设施日趋完善、城市形象提档升级、城区面貌更加美丽、人居环境显著提升……如今,一座生态人文相融、水绿产城相依的美丽城市正在逐渐崛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