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全力推进健康宁海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8 14:14:27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昨日上午,我县召开健康宁海建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滕安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励成杰主持会议。

2019年以来,我县持续深化健康宁海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健康机制不断完善,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健康服务全面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处于省市前列;健康环境持续向好,获评国家级“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生态环境状况指数、生态满意度位居全市第一;健康保障更加有力,食品安全治理积极有效,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基本医疗保险制度更加完善;健康水平继续提升,精准实施健康干预,扎实推进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补足城乡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短板;健康产业加快发展,不断优化人才发展政策环境,并常态化开展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核酸检测能力,加快发热门诊、定点医院建设,做好应急物资和隔离场所储备。

同时,我县慎终如始,统筹做好入境(拟)返(来)宁海人员常态化防控工作。以严防输入为重点,落实入境前数据摸底,确保入境返(来)宁海人员全流程闭环式精准管控。同时,落实疫情期间外国人来华“快捷通道”政策,做好非法入境人员防控工作。

滕安达在会上指出,健康宁海建设、秋冬季疫情防控,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要事。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强化大健康理念共识,在目前已取得的成效上补齐短板;要突出重点打造高水平健康宁海,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大健康产业培育;要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绷紧思想防线,管好边境“大门”、守好公共场所“小门”,抓紧出台应急预案,备足医疗、生活物资,强化精密智控、舆情监测;要协同联动凝聚抓落实强大合力,完善保障体系、压实防控责任、引导全民参与,协同做好健康宁海建设和疫情防控,为宁海争做“重要窗口”模范生团队的双优生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