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政务>政务动态
我县乡镇(街道)村监会论坛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18 14:14:56 信息来源:县政府办公室(县委外办) 浏览次数: 字号:[ ]

近日,桑洲镇、岔路镇、前童镇、黄坛镇、梅林街道等9个乡镇(街道),联合在前童镇举办9个乡镇(街道)村监会论坛暨“深化清廉村居·规范村监会履职”活动。9个乡镇(街道)的纪(工)委书记、副书记及各村(社)村监会(监事会)主任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来到前童大郑村,参观新时代党员干部学习馆,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随后,在前童镇职工文化中心,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人员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并在现场重温了入党誓词。活动中,一场村务监督案例剖析让人印象深刻,给大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收获。本次活动对持续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以及强化拓展村监会监督职能具有重要作用,将进一步促进村级组织管理规范化、民主化,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近年来,为有效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基层延伸,县纪委不断强化拓展镇村两级监督作用,全面推行村务监督论坛活动,切实提升基层监督水平。每季度举行一次村务监督论坛,邀请村干部、村监会成员等参加会议,采取集中培训、现场观摩、专家点评、案例剖析、问题解答、分组研讨等形式,充分提高村监会履职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