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科技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科技局>工作动态
全市工业科技冲刺四季度暨工业专班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23 15:54:41 信息来源:县科技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9月21日,陈炳荣副市长主持召开全市工业科技冲刺四季度暨工业专班视频会议,分析三季度工业科技形势,研究部署四季度重点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争先意识,对标对表、奋发有为,冲刺四季度、争取全年红,努力交出工业科技“高分报表”,为我市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级有关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市)政府、开发园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各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分别通报了1-8月全市工业经济运行、科技创新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慈溪市政府、象山县政府围绕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进行了表态发言。

陈炳荣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工业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1-8月份,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聚焦防风险、破难题,深入开展争先创优行动,实现了“七月正、三季进”的既定目标,突出表现为核心指标持续进位、产业链培育方案初步形成、重点活动成效显著、重大创新平台加速推进、企业服务纵深推进、攻坚破难成效显著。

陈炳荣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仍然复杂严峻、我市工业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尚不稳固、稳企业稳增长的压力依然很大、科技创新还没有真正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内生动力等问题,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用全面、辩证的眼光看待成绩和不足,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创新思维、攻坚克难,努力完成工业科技各项目标任务。

陈炳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以创新性的张力、一以贯之的定力、“一盘棋”的合力,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狠抓目标任务落实。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制订分解各区县(市)四季度分月目标,压实责任勇担当,完善通报制度强激励。二是持续稳定优化产业链。落实产业链链长制,建立产业链关键清单,强化政策保障。三是积极培育新的增长点。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小升规转型,助力企业拓市场。四是推动数字经济倍增提质。提升核心产业新能级,打造国家智能制造业新高地和互联网领军城市,加快建设数字新基建。五是深入开展全域产业治理。高度重视达成共识,加快小微园区建设,抓好“两小”企业综合整治。六是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抓好甬江实验室、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建设,加强高新技术企业等创新主体培育,充分利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机遇,积极探索一批改革试点,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自主权,持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七是强化精准服务。尽快落实惠企政策,开展重点企业帮扶,加强政策储备。八是高质量编制工业科技“十四五”规划。坚持“系统谋划”,围绕高质量、竞争力、现代化,充分开展调研,听取行业协会、企业家和专家意见,高质量编制我市工业经济、科技创新“十四五”规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