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梅林街道办事处网站!
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梅林街道办事处>本地动态
梅林街道:筑牢公共安全防线 护航平安梅林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23 13:28:02 信息来源:梅林街道办事处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安全应急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提高社会参与能力、全民素质和社会整体安全水平,结合推进安全宣传“五进”工作活动的契机,9月15日上午,“公共安全护航”走进梅林街道花园社区开展公共安全月活动,社区企业安全员及居民200余名参与。

活动现场,技术专家为前来咨询的企业、居民提供安全咨询服务,面对面讲解了如何预防灾害发生,当灾害发生时如何保护自己,面对灾害应该怎么办等技能知识。平安宁海志愿者分发宣传册,现场还有安全知识小竞赛吸引居民热情参与。另外还有国防、食品安全、如何拨打各类报警及救助电活等30余块展板供他们学习。

在培训会上,企业代表倡议大家一起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一起治理隐患共创平安、一起共同努力构筑防线、一起从我做起,踊跃参与。两位安全培训专家通过近两年实际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分别向大家讲述了用电安全,家庭消防知识、燃气安全使用、企业消防安全知识和初期火情处置,还讲解了消防车道规范以及发生火情后如何进行逃生自救等知识。技术专家为大家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并组织社区居民参与灭火器的现场操作活动,使广大社区居民真正了解灭火器的作用,懂得如何使用灭火器开展自救。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增强了居民的自救自防和应急处理能力。让安全意识真正深入到群众的心中,安全知识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为推动平安梅林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