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茶院乡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茶院乡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茶院乡营造优质旅游环境迎“双节”
发布时间:2020-09-28 08:27:25 信息来源:茶院乡 浏览次数: 字号:[ ]

金秋十月,国庆遇中秋。为迎接8天长假,茶院乡境内的风景区、农家乐、休闲农场等均已进入“备战状态”,力求营造优质旅游环境,为游客带来舒心服务。9月27日,茶院乡许民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村干部与志愿者一起,拿着扫帚、垃圾袋、垃圾夹等,一起打扫景区。许民村内有宁波市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国家AAA级风景区所在地。“今年天气凉得比较快,根据往年经验游客会比较多,我们与公安部门合作,整合乡村两级力量,安排了游线保卫组、交通疏导组、医疗保障组、村口扫码组等,确保旅游观光安全有序进行。”茶院乡相关工作人员说。

“民宿预订的情况特别好,我们现在运营有30间房间和12辆房车,10月1日至10月5日基本都订满了。”许民村安茉民宿负责人王珊云表示,8天的长假激发了游客外地游的兴致,随着许民村旅游业态及配套设施的丰富,“玩一天、住一晚”成为了多数游客的选择,今年预订民宿的游客多为宁波周边城市。“我们的休闲餐厅、酒吧、茶馆等都是由村里的老建筑如茶厂、牛棚等改建而来,保留着古村原生态的气质,因此很受游客欢迎。”

在许民村铜板石农庄,老板叶培养正在电话联系亲朋好友来帮忙。“每到国庆,村里的农家乐都爆满,我们打算再找五至六个帮工。”培训帮工、订购食材、准备酒水……叶培养的日程安排得满满当当,他表示,这个长假他来说是打“翻身仗”的好时机,要争取把年前的亏损都挣回来。铜板石农庄不远处的石村瓷坊、了月香馆等地也是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这两处是许民村新引进的古法制瓷与制香工作室,能够让游客体验到古代青瓷的制作过程和香片、香丸等制作工序。“许民村建筑古色古香,非常适合制瓷、制香等传统工艺的落地,因此茶院乡和我们对接的时候,我们都欣然前往这里落地游客体验项目。”石村瓷坊运营方柯凯浩说。据了解,上述两个工作室将在9月30日正式营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