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教育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教育局>工作动态
甘为红花当绿叶——记2020年浙江省“绿叶奖”获得者、桥头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洪永
发布时间:2020-09-29 08:50:41 信息来源: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教育强镇是桥头胡街道教育工作的方向和目标,也是桥头胡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洪永带领全体桥头胡人正在书写的一份答卷。近日,在省人民教育基金会公布的2020年浙江省“绿叶奖”名单中,街道办事处主任洪永榜上有名。

三年来,洪永在支持街道教育事业的发展上做了大量工作,在他的努力下,街道办对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共投入财政资金420余万元,同时,还通过企业、商会等,为学校争取了超过26万元的助学款,用于提升学校教育质量,改善学校教学环境。“桥头胡的发展离不开教育,我们要竭尽所能做好教育工作,推动桥头胡教育事业的健康和谐发展,逐步缩小城乡差距,办好让老百姓满意的教育。”洪永说。

01

教育工作是首要责任自街道办事处主任履职起,洪永始终关心、支持辖区教育事业发展,以为老百姓利益负责的态度谋划教育,并多次到中小学、幼儿园调研教学质量提升工作,到教办协调中小学招生工作方案。近几年,桥头胡中小学、幼儿园的教学质量明显提升,辖区的教育环境有了质的飞跃。

随着街道的大力支持,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这几年选择回流就读的学生愈渐增多。桥头胡中心幼儿园是一所拥有60多年历史的省二级幼儿园,由于现有的校舍、班额过小,幼儿入园难问题尤为突出。本着教育优先发展的原则,街道和教育局共同决定按照省一级幼儿园的标准对中心园进行扩建工程。

为此,洪永多次牵头召开中心幼儿园扩建工程专题会议,明确时间节点,并通过多方论证,制定规划,加快推进该园扩建工程。扩建后的幼儿园将从原来的9个班增加至15个班级,大大提升街道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解决幼儿入园难问题。目前,工程已顺利进入土地报批、预算、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

“做好教育工作是我们首要的责任。”洪永说。

02

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工作两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部署下,洪永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恪尽职守,创新举措,充分当好教育工作的协调员、后勤员。

近日,位于桥头胡小学旁的桥头胡老自来水厂被拆除,拆除后的厂区该如何利用摆在了洪永和街道面前,如果出售将是一笔不少的财政收入。在多次的调研工作中,洪永发现,小学门口由于道路狭小,周边停车位缺乏,每每上下学都会造成不同程度的堵车,给师生及周边村民带来安全隐患。最终,街道决定把老自来水厂这一块空出来,改建成停车场,缓解学生接送停车难问题。

洪永认为:“苦啥不能苦教育、苦教师”。在不断加大力度解决学校发展困难的同时,去年,街道支出160余万元,用于对四中心各校的奖励,有力激发了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

据了解,2019学年,桥头胡街道教育教学工作硕果累累。其中桥头胡中学在此次中考中各有10名同学被宁海中学、知恩中学录取,成绩喜人;桥头胡中心小学、建设教学点在小学毕业考试中双双进入A档。另外,街道全体师生在县级以上各类竞赛中也是佳绩频传,成绩显著。

击鼓再奋战,整装再出发。“我们有信心,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桥头胡教育事业会取得更大进步。”洪永表示,要一如既往的支持教育事业,打造桥头胡教育品牌,呈现出学校优质、教师庞大、学生幸福、家长满意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