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西店镇人民政府网站!
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西店镇人民政府>本地动态
西店镇应急民兵分队开展防汛抗洪应急救援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
发布时间:2020-09-29 15:47:01 信息来源:西店镇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强化民兵应急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检验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提高防汛抗洪队伍的实战经验和水平,减少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日前,县人武部、县应急管理局、西店镇人民政府联合开展一次防汛抗洪救应急实战演练。

据了解,本次应急演练在科目设置上更加立足实际、贴近实战。除了垒搭防汛沙包、保护堤坝,演练还设置了人员转移、溺水救援等应急抢险救援科目,通过防汛防洪工作“测、报、防、抗、救”全过程演练,全面提高了应急响应、决策、指挥和现场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覆盖了空中、陆地、水面等不同环境的应急救援工作。演练中,我镇无人机、空气动力艇、冲锋舟、救护车等应急救援队伍、装备尽锐出战,这也充分展示了我镇应急救援实力。

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县、镇两级三防指挥系统上下联动的实战应急能力,筑牢了我镇的防汛防风屏障,最大限度地减轻水灾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