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司法局网站!
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当前位置:门户首页
>宁海县司法局>普法动态
法治文艺助换届 民主清风拂蓝湾 ——强蛟镇积极开展依法换届选举法治宣传文艺晚会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4:53 信息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字号:[ ]

为加强换届选举政策法规的宣传,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近日,由宁海县普法办和强蛟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弘扬法治精神·建设和谐强蛟——依法开展换届选举”法治宣传专场文艺晚会在强蛟镇加爵科村文化礼堂热闹开演,近600名观众到场观看。

晚会在歌舞《法治天下》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整场晚会紧扣依法开展换届选举为主题,表演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节目,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村头村尾真闹热,换届选举要来到,今天讲个三句半,来宣传……”三句半《换届选举十不准》结合了换届选举“十严禁”“十不准”为主线创作而成,节目通过本地方言的方式,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让群众在欢声笑语中学习到了换届选举的相关政策法规。快板书《换届选举要搞好》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为主旨,阐明了违法选举、暗箱操作的危害性,让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政策法规知识深深地烙印在了现场的每个人心中。走书《叶全奖》以富有宁海当地特色的表演方式,宣传了“一心为民好书记”叶全奖的感人事迹,让群名明白选出一个好干部、建成一个好班子、做成一任真实事的重要性,叶全奖感人至深的故事引发了在场群众的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在本次换届选举工作开展期间,强蛟镇以多种普法方式,抓好舆论引导、加强思想宣传,通过开展知识问答、文艺表演、展板巡展、普法员入户宣传、两微一端推送等形式,筑牢依法换届选举的思想关,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进一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序开展。

分享到